红色油麦菜

关注我 你好有品

【汤索言×陶晓东】生气

众所周知,谈恋爱的人都娇气。那可不吗,你这边儿瘪个嘴,人那边儿就上赶着哄,你这边儿哼唧两句,人那边儿就立刻“宝贝儿咋了呀是我哪儿错了?”。天天这么着,谁能不娇?


说的就是汤索言。


汤医生知道自己控制欲强,但一直自视脾气不错,至少面儿上不显。这几年跟陶晓东混的,怎么还成了有脾气的人了。都怪陶晓东,人前拿着一副陶总的架子,拽的二五八万的,回了家可着劲儿的腻乎,生生把自己惯坏了。天地良心,不是汤索言不老实见天儿想前男友,只是最近总是忍不住把两个放一块儿比,以前自己可是从来没被人这么哄过,三天两头不闹分手就不错了,现在别说分手了,就连说狠话都舍不得,这才是人过的日子啊。


汤索言是怎么发现自己脾气大的呢?还是陶晓东。以前他因为唐宁的事儿,心里总觉得缺着点陶晓东什么,怕自己安全感给的不够了,被陶总疑他有二心。完全忘了我们晓东也是酷哥王老五一枚,外面惦记他的小鲜肉也不少。上周六陶晓东在店里加班,给朋友扎个小图,他当着汤索言的面猛干两杯蔬果汁,然后黏糊着汤索言去监督他绝对没有过度用眼。这哪是监督啊?分明就是前两天汤索言去外省学习了几天,没陪着人,想着呢。汤索言甜甜蜜蜜的跟着去了。


到店的时候客户已经在等着了,欢弋在前台吸溜着爆辣米粉跟他俩问好:“东哥早上好!汤主任也来啦!”一听这动静,大黄的胖脑袋立刻从二楼伸出来,脸色有点儿便秘,笑着跟他俩打招呼:“汤主任今儿咋来啦?大周六的。”


汤索言说:“晓东说图不大,我来看看他骗没骗我。”


大黄嘿嘿笑了两声,说:“东你先来下我办公室。”陶晓东正帮他家汤医生挂外套呢,“啥事儿啊在这说呗,出差我不去啊。”


“你先来……”大黄还没说完,二楼栏杆上又趴着个人,“东哥好久不见啦?”汤索言循声望去,挺野一小子,小板寸剃的利落干净,牛仔裤松松垮垮也遮不住一双长腿,上身就一件简单的白背心,漏出的双臂满是纹身,汤索言仔细瞅瞅,日式老传统,陶晓东给他科普过的,纹的还真挺不错的。


陶晓东愣了一下,“你怎么来了?”


那人笑着下楼梯:“咋啦?没事儿不让找你玩儿啊?”


“当然让啊。”陶晓东笑着和他拥抱了一下,转头给汤索言介绍,“齐加,我……”


“前男友。”齐加笑着打断,问:“这位是?”


“别瞎说啊。”陶晓东说:“我现男友在这儿呢。”


“汤索言。”汤索言齐加握手,估摸着对面这人还不到三十,浑身上下还有一股子莽劲儿,汤索言不知道为啥就想皱眉头。


齐加说:“这么板正,不是圈里人啊?”


陶晓东嘚瑟起来:“医生,三院眼科一把手,博士,高级知识分子,厉害着呢。”


“呦呦呦,把你厉害死了。”齐加说:“你就祸害好人家。”


大黄凑上来打圆场,还没张口,欢弋的微信语音不知道怎么就开了外放:“修罗场!修罗场!东哥前任现任大会面啦!”

“我靠谁敢撬我们汤医生墙角!”

“前任啥样偷拍一张!”


空气突然安静了,只有想要逃跑的欢弋被辣的“嘶嘶”吸气的声音。大黄重重叹了口气,“东啊,明年招点儿聪明孩子吧。”


四人一起上了二楼,客户已经等的快睡着了,晓东把他拍起来。这大哥本来也是晓东特好一朋友,一时兴起非要在大臂上扎个小图,啥都行,但必须陶晓东扎,而且要的特急。


陶晓东跟他定图,大哥豪爽:“啥都行!”

齐加凑在旁边翻他的图库,大哥问:“新来的纹身师?”

齐加说:“不是,是来偷师的,大哥下回上我们那儿去吧,便宜一半儿呢,陶晓东忒贵。”

大哥被逗乐了:“你水平行不行啊?”

陶晓东说:“凑合吧,确实只值我一半儿的价。”

齐加被挤兑也不生气,乐着说:“你少看不起我了,在京都的时候我确实不如你,这两年我还是进步不少的,去年的比赛日式的所有奖都是我们工作室的作品。”

陶晓东想起来那几个图,点着头说:“有长进,不错。”


陶晓东最后给大哥定了一个小天使的图,和大哥乐呵的性子还挺搭。齐加又凑上去看他走针填色,俩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说话,好多名词,都是专业用语。


汤索言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看杂志,这是已经他的专属位置了,但是今天他怎么也看不进去,耳朵里全是俩人的聊天。大黄凑上来,不知道是聊闲天还是替陶晓东解释:“还是小孩儿呢,比小迟小南大不了几岁。”


“嗯。”汤索言礼貌应声。


“孩子家里条件挺好的,就是叛逆,高中没念完就学纹身,家里气的断了生活费他就自己折腾,跑了不少地方。跟晓东在京都认识的,肯下功夫,现在国内做日式他是这个。”大黄比了个大拇指。


“他俩在日本的时候谈过?”汤索言一问出口就有点儿生气,他应该等着陶晓东自己交待的,这么上赶着问显得多宝贝他似的。


大黄赶忙说:“哪儿跟哪儿啊?这孩子确实追过东,但那时候他才多大?东就把他当弟弟看。啥也没有的事儿。”汤索言也觉得两人没什么,但是心里还是有点疙疙瘩瘩的——齐加当初是孩子,现在可不是了。


大黄好像还怕汤索言多想似的,跟他又说这说那的。吵的汤索言走过去给陶晓东交代了两句注意眼睛才算让大黄放了心。


这一交待陶晓东才反应过来,把齐加推得远了一些:“别吵吵啊,我现在每天工作不能超过四小时,你这一打岔我今儿就扎不完了。”


大哥一听也赶忙说:“小哥你别吵他,这孙子难约着呢。今天扎不完他能让我戴着半拉图等他个把月。”


齐加撇撇嘴让到旁边。


陶晓东紧赶慢赶在汤医生规定的时间里干完了活儿,他人却不见了,欢弋说看见他上车了。陶晓东去找,他果然在车上睡着了。


“言哥,咋在这睡啊,店里是不是太吵了?”

汤索言抬眼撩他一眼,陶晓东立刻感觉骨头都酥了。汤索言冷冷开口:“不多聊两句?”


陶晓东一听这话啥都明白了,他可是头一回见汤索言吃醋,差点要笑出来,但又怕人生气,只能死死压住嘴角,关上车门往人身上黏糊:“聊啥啊?和谁聊?我就急着和你回家吃饭。”


“前男友在呢,不叙叙旧?”


“哪儿来的前男友啊?我这么大一个正牌男朋友在这杵着呢?我顾得着谁我?陶淮南来了都要往后稍稍。”陶晓东哄起人来可是一套套的:“我男朋友帅着呢,那腰那腿,那脑瓜子,啥啥都是一顶一的好,往他跟前一站啥前男友都六宫粉黛无颜色啊。”


汤索言被他逗得有点想笑,为了挽尊把脑袋转向车窗,两人的眼神却在车玻璃的反光中相遇了。汤索言看到他弯弯的眼睛里面全是笑意,顿时觉得老脸有点红。


“现男友再好能比得上小男朋友,活力四射的,连爬八楼都不喘把?”汤索言也学他:“还那么懂纹身,国内日式大神,多有共同语言啊,汤医生也比得上?”


陶晓东彻底被逗乐了,他的言哥咋这么可爱啊,真是不知道怎么宝贝了,他凑近汤索言的耳朵:“你有一点,所有人都比不上,以后也不会有人比得上。”


汤索言挑眉看他,还伸手把他的脸推远一点,避免美色误人,“哪一点?”


陶晓东才不能这么轻易被他推远,猛的向前咬住他的嘴唇,狠狠的亲了一遍,低声说:“在我这儿,只有你能在上面。”


@LOFTER次元执事 @LOFTER创作小管家 @LOFTER图书管理员 

评论(22)

热度(3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