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油麦菜

关注我 你好有品

【迟骋×陶淮南】上火

小陶医生研究生毕业之后顺顺利利的进了三院,汤索言本来想着孩子刚入职不熟悉,自己得操心点儿,带着吃个饭认认路什么的。没想到根本轮不着他,科里的小姑娘都喜欢陶淮南,干啥都叫着他,小陶医生坐办公室没两天呢,科里的八卦都要让他听完了,他自己都担心啥时候得让别人灭口不可。


聊八卦哪有不吃零食的?午休时间陶淮南办公室的门儿“吱呀”一响,同事们就抱着零食来了,前天瓜子昨天泡芙今天鸭脖明天奶茶后天薯片的,真的很难招架。陶淮南对自己的仪表要求很高的,鸭脖鸡爪这种需要啃的东西容易弄脏衣服,还容易糊一脸油,他在外人面前从来不吃,只在家里过过嘴瘾。所以别人大啃特啃的时候,他就狂炫甜点,芋泥奶糕和巧克力泡芙是他最喜欢的。


上中学那会儿班里同学也喜欢投食陶淮南,但当时是有小哥给把着量了,他要是吃多了不吃正餐,迟骋就会没收零食。大学的时候陶淮南自己状态不好,胃口更是不行,心思根本不放在零食上。


像现在这样开心的敞开了肚皮吃零食真的是意外事件,陶淮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留恋甜品在嘴里滑腻腻的触感,可能是想到了小时候吧。


“陶淮南你过来。”迟骋最先发现了陶淮南的不对劲,毛桃儿屁颠颠的凑到小哥跟前:“咋啦?”

迟骋扒拉着他的脸和嘴巴研究了一会儿,“你最近在医院吃啥了?”

“就食堂啊?”

“没别的?”

“和同事吃零食呗,医院食堂不好吃呢。”陶淮南坦白的倒快。


这就对了,迟骋看着他白白净净一张脸上两个大痘还有嘴里一个溃疡就觉得来气。盲人从小磕磕碰碰多,对疼痛不太敏感,长大后的陶淮南又很会为他着想,有时候疼也不说。迟骋冷着声音问:“吃啥零食了?”

“就,蛋糕奶茶啥的呗。”陶淮南听出小哥声音里隐隐的火气,马上卖起乖来:“医院后门开的新店,芋泥奶糕可好吃呢,我明天给你带。”

迟骋“哼”了一声,“我不吃,你也别吃了,火大的都溃疡了,还有那痘,手别抠。”迟骋说完就去厨房了,打算今天晚上炖个苦瓜汤下火,陶淮南黏在他身后,“好呗,不吃就不吃。”他闻着苦瓜味儿了,笑道:“今晚给晓东榨苦瓜汁呀?”


“给你吃的。”

小陶医生皱眉:“我啊?那我吃苦瓜煎蛋,要焦焦的。”

“苦瓜汤。”

“不不,我不吃。”陶淮南往迟骋身上腻乎,搂着人家的腰脸贴在背上乱蹭,“苦瓜不过油跟毒药似的,我不吃。”

迟骋没理他,他就继续撒娇:“太苦了苦哥,你都不叫迟苦了咋还让我吃苦呢?吃甜多好呀。”

“还吃甜?上火好玩儿?”迟骋任凭他挂在身上,切苦瓜的手没停,苦瓜是陶晓东前天买的了,不太嫩,迟骋仔细的把苦瓜籽和纤维去掉,切成滚刀块儿。他用胯骨顶顶陶淮南:“去把冰箱里小排拿出来。”


“不行,周六汤哥答应要做糖醋小排的。”

“再买呗。”

陶淮南摇头:“这个嫩,晓东说的,超市进口区买的。”

迟骋真服了他,耍赖这块儿陶淮南简直能称王称霸了,他叹了口气:“那拿蛤蜊吧。”陶淮南磨磨蹭蹭的去拿了。一边在冰箱里摸一边还在哀叹:“多好的蛤蜊啊,多大个儿啊,辣炒蛤蜊多好吃啊,可惜了。”

迟骋说:“你连喝三天苦瓜汤,戒零食一个月,我给你做辣炒蛤蜊。”


陶淮南琢磨了一会儿,问:“我这痘,是不是挺丑的?”

“长在鼻尖上,看着不太聪明。”

陶淮南一咬牙:“好,苦瓜就苦瓜!”


晚饭最先叫苦的陶晓东,“苦瓜蛤蜊汤,清炒空心菜,凉拌西蓝花,白斩鸡,苦哥咱这也太素了吧,一桌没颜色的菜。”


汤索言数落他:“回来就张嘴等吃的人还这么多话,小迟这一餐多健康呢,啥营养元素都不缺,你那个爱浓油赤酱的胃口也该改改了。”

陶晓东问:“今儿都是绿叶菜,我不喝蔬果汁行不行?”

“不行!”陶淮南比汤医生还激动呢,抢着说话:“陶晓东你可不许挑嘴啊,汤哥的话都敢不听。”

陶晓东笑他:“痘男凶的嘞,那你给我榨,我买了蓝莓。”


“早给你榨好了。”陶淮南摸去厨房,端出来一杯苦瓜汁:“蓝莓我们吃,你喝这个,下火。”

小狐狸的眼睛没有焦距,却透着一股子机灵,迟骋低头笑了,把他碗里的苦瓜挑出来两块,多添了些蛤蜊,心里想,天平也不是不能吃,明天给他熬点绿豆沙吧。


@LOFTER次元执事 @LOFTER创作小管家 @LOFTER图书管理员 

评论(5)

热度(2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